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4篇

个人描述

我,Clemence,帅哥,奔三。骄傲娇纵,自私虚荣,不是好对象。QQ: 583247876 , MSN:guaguajiao730@hotmail.com , E-mail: vivianhingis@sohu.com

踩着脚面的舞蹈

2007-11-05 14:3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无意中看到《Outlook English》在放《超人归来》的片段——不辞而别的布兰登·罗斯在6年后与凯特·伯斯沃茨重逢;悲欣交集。他,用隐忍埋藏情感,她,用泪水表达委屈。最终,她还是接受了他迟来的邀请,双脚踩上他的脚面;两人戚戚于轻飞中曼舞。
 
    如果将左脚踩在自己右脚的脚面上,别说是舞蹈,即使想要顺利挪开脚步也是十分困难的事情。
    爱,是一个人的表达;爱情,却是两个人的经营。
    伸出去的那只脚是否收得到回应,决定了轻舞飞扬或步履艰难的命运。
    当左脚只搭上了自己的右脚,就该知道暗恋和被拒是多么痛苦而又没有着落的事情了啊。
 
    记忆犹新的是《滚滚红尘》。韶华的双脚踩上了章能才的脚面,两人在局促阳台上翩跹开去。
    镜头之下,整个世界都是一片萧索的冷色调;在他们心里,却一定是永恒的阳光明媚。在惨白的悲剧时代,爱情往往能够绘出浓墨重彩的温暖底色。
    而在万紫千红的今天,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,却也是现代人苍白轻浮的爱情。
 
    其实在读中学的时候,ZQ和我也有过一次踩着脚面的舞蹈。要不是通过电影,我一定不会再记得自己的前半生也曾有过这么文学化的经历。
    脚面上的空间这么狭小,稍有不慎,浪漫就会变成束缚,然后轻而易举地挣脱分离。
    但热恋中的人一定会相信,再狭小的港湾也容纳得下彼此全部的爱情。
    (2007.11.5)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19 10:5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