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4篇

个人描述

我,Clemence,帅哥,奔三。骄傲娇纵,自私虚荣,不是好对象。QQ: 583247876 , MSN:guaguajiao730@hotmail.com , E-mail: vivianhingis@sohu.com

可她永远不会知道

分类:采采卷耳(爱情) | 标签: 王家卫  
2009-06-15 13:0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和呢喃、留念一起去中影今典看《大战外星人》,因为一张《东邪西毒:终极版》的海报而将话题转向了王家卫。呢喃说,王家卫的电影一点都不复杂,所有的故事都讲述一个主题:暗恋。
    我们下意识地感到错愕,看了那么多年的王家卫,怎能用一个词就全部概括了啊;后来我们都莞尔,因为事实就是如此。我们用“假文艺青年”的头衔,矫揉造作地辜负青春,虽然情况各不相同,可不都是换来了相似的情感体验和殊途同归的结局吗。
    如果再说残忍一点,王家卫电影里的那些“恋”,其实都是些注定无望的爱情,甚至根本就不存在的爱情。你默默地喜欢一个人,却总是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演独角戏,连个对手都找不到。
 
    我现在终于能体会小青蛙的信里写的那些内容了。可当事人根本就没有体会到你的心;甚至他根本就不知情。你一直在上演只有你一个人的爱情。
 
    我也会在晚上十一点以后翻看和她的聊天记录。
    我也会因为一个小细节而胡思乱想,醒过来唇角还有眼泪咸咸的味道。
    我也会因为得不到回应而悲观绝望。
    我也会做各种构想,那些美丽或悲哀的结局,已经在脑海里出现过无数次。如果世间真有轮回,大抵也不过如此吧。
    我那么爱她,可她从来不曾知道,她从来不愿知道。她如初生的婴儿一般无辜地被爱着。
    我们之间没有爱情。只有我一个人的疯癫痴狂。
    (2009.6.15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1-10 02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