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4篇

个人描述

我,Clemence,帅哥,奔三。骄傲娇纵,自私虚荣,不是好对象。QQ: 583247876 , MSN:guaguajiao730@hotmail.com , E-mail: vivianhingis@sohu.com

27岁,大学毕业!

2008-07-18 22:02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读小学的时候,我身体不好,还因此休学过一年。
    初中三年是我最“辉煌”的学生年代,无与伦比的美丽。
    高一高二我只会踢足球和交笔友,高三只会做题和考试,毕业时几乎什么也不会。我是中国教育体制下众多应试教育牺牲品的其中之一。于是在24岁那年,我回到了高中,完成了一年的“复读”,弥补了成长中的一点点遗憾。
    大学里我一直在踢球和K歌,四年后专业知识薄弱、心智完全不成熟。后来在李老师和烟火同学等人的帮助下,我写作文、改文章、编文稿,我觉得自己的专业水平已经从原始社会步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。再加上交朋友、谈恋爱、看电影……我从中学到一点进入社会的入门知识。这些,花去了我两年多的时间。
    所以,我比大多数人迟到了四年毕业。
 
    2008年的暑假,我即将27岁,和23岁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一起找工作。每次我不说,他们都以为我是应届生,甚至是大三来找兼职的学生。
    这次真的是从零开始,我不在乎。要当校长就得先教书,要做房产策划就要先跑销售,要当编辑就要先当记者,要进银行就得先坐台……虽然复读了四年,可我还没老。即便老了,我也要老当益壮,哈哈。
 
    晚上回家看见电影频道在放《暴走战士》,跟着看了一会儿。每次看这些经典老片,就像听高晓松和汪峰一样,很有点似是而非的自我沧桑感,哈。阿仪真是个好女孩儿,她说,我喜欢你,绝不会看重你的金钱、名声和地位,你没有必要让社会来评价你,更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眼光;只要你我自己清楚,你是怎样的人就够了。
    我知道,她不是阿仪。很多人都不是。因为我们告别了纯真年代。我们毕业了。
    (2008.7.18)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